首页 关于晶淼 业务领域 公司动态 政策规范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公司动态

 

近日,来自医院、供热、污水处理等行业的20余家排污单位环保负责人,来到河北晶淼生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市生态环境局桥西区分局组织的排污许可证申请及证后管理专题培训。

“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在变化,一些环保要求也随之调整,给各排污单位的环保管理工作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困扰。我局时刻关注着这些新政策、新要求,及时采取帮扶措施,为排污单位解疑释惑,努力实现以高水平的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生态环境局桥西区分局工作人员陈吉林介绍。

在会议室里,技术人员详细解读了排污许可证管理制度、申请与填报、证后管理等相关政策和技术要求,并针对厂区雨水是否需要收集及监测等共性问题,同各排污单位环保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指导排污单位严格环境管理,防止物料遗撒和污染物跑冒滴漏,避免雨水变污水,并按技术规范要求开展自行监测,进一步提升了排污单位履行污染治理主体责任的行动能力。

针对培训过程中各排污单位提出的一些个性问题,桥西区分局和河北晶淼生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联合组成帮扶组,利用中午时间,逐一进行了分析研究和预估评判。随即,帮扶组踏上了一线帮扶的道路。

当帮扶组来到河北生殖妇产医院,医院的环保负责人李晓剑正翘首以盼。帮扶组对医院的环境管理台账、例行检测报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审核,帮助医院找到了保证监测质量、减少监测程序、节省监测费用的方法路径。同时,帮扶组还对执行报告填报内容及环境管理台账记录内容等提出优化措施,对医院的锅炉房、污水处理站、危废暂存间等重点部位逐一进行“把脉问诊”,提出了更换危废标识等工作建议。

下一步,桥西区分局将持续开展入企帮扶工作,并不断强化一线帮扶的力度、精度、深度和广度,助力各排污单位与时俱进提升环境管理能力,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发挥更积极的作用。(记者 王 宠 通讯员 郭运洲 邸 丽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友情链接/LINK:

河北晶淼生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新钥匙建站    备案号:冀ICP备11026851号-1
 

晶淼环境

晶淼中恒

厚壤环境

晶淼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