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晶淼 业务领域 公司动态 政策规范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规范 > 政策法规

河北:优化项目环评审批及排污许可整顿工作,推进豁免审批、告知承诺等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407162235.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助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3月31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了优化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及推进排污许可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强调了近期要进一步落实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制度,推进豁免审批、告知承诺、优化服务等措施调度了我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进度,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赵军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扎实推进环评审批正面清单改革试点落地见效是全力支持复工复产、服务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的务实举措。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行政审批部门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制度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环评审批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坚决落实“豁免登记一批、告知承诺一批、优化服务一批”。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确保环评改革取得实效;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落实“五加五”措施,一是建立台账+成立专班,二是即来即办+绿色通道,三是规划环评+简化内容,四是前期介入+限时办结,五是互联网申报+不见面审批。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做好豁免登记和告知承诺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对企业以及第三方机构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存在弄虚作假、批建不符、违法排污等违法行为的,要依法查处并公开曝光,保障环保要求不降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经济社会恢复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落实排污许可“全覆盖”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行政审批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配合,要提高政治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大工作力度和工作进程,明确排污许可“全覆盖”的真正含义和任务份量,摒弃任何侥幸心理,增强管理人员、企业和公众对排污许可制改革的认知,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加强基层审批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及时掌握新出台的各项文件、规范要求,提高排污许可管理水平。确保4月10日基本完成33个行业的清理整顿工作;9月10日前基本完成发证和登记工作

会议要求,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任务要求,推动环评审批和排污许可制度改革,践行环评审批承诺制,完成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证核发、登记工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各市、县生态环境局、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主管局长,科(处)长,各市、县行政审批局、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主管局长,科(处)长,以及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共计952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友情链接/LINK:

河北晶淼生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新钥匙建站    备案号:冀ICP备11026851号-1
 

晶淼环境

晶淼中恒

厚壤环境

晶淼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