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晶淼 业务领域 公司动态 政策规范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规范 > 政策法规

【重磅】《地下水污染源防渗技术指南(试行)》和《废弃井封井回填技术指南(试行)》印发实施

微信图片_20200310174215.jpg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地下水污染防治标准技术体系,推进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建设,在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组织指导下,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作为技术牵头单位联合土壤中心等科研院所制定了《地下水污染源防渗技术指南(试行)》《废弃井封井回填技术指南(试行)》。近日,两项技术文件由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印发实施。

 《防渗指南》《废弃井指南》是我国地下水污染防治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工作推进的指导性文件,规定了地下水污染源防渗、废弃井封井回填工作的原则、工作内容、流程和技术要求。两项文件制订过程中,充分调研了国内外防渗、回填等相关标准的使用情况,结合新形势下地下水污染防治相关管理要求、技术需求,对相关工作程序和关键技术要点予以明确。
 
 《防渗指南》《废弃井指南》的印发实施,将进一步规范各地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建设,提高地下水污染源防渗、废弃井封井回填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提升我国地下水污染源头防控水平,对于保障地下水生态环境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LINK:

河北晶淼生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新钥匙建站    备案号:冀ICP备11026851号-1
 

晶淼环境

晶淼中恒

厚壤环境

晶淼官网